•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状元 -> 正文

各渔民们注意啦!强冷空气带来大风, 出海做好防御工作

2021年01月11日 10:32:4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江面风力增大。1月6日下午,状元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在瓯江路高速大桥下看到,辖区内瓯江边上停靠着不少渔船,还有渔船陆续回程到港内避风。

微信图片_20210108175018.jpg

  为做好渔船防御大风工作,确保渔民生命财产安全。1月6日上午,龙湾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林光兄队长召集辖区内各街道召开紧急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做好渔船防御强冷空气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街道高度关注此次大风过程,及时掌握渔场风力变化,将气象信息迅速通知辖区内所有渔船,尤其是正在海上生产作业的渔船和准备开航的渔船。

微信图片_20210108175012.jpg

  根据气象部门预报,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1月6日至7日,全省海域自北而南将有一次10级大风过程。为此,状元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迅速展开行动,利用电话和短信以及现场监督检查的形式督促在状元街道周边等大风影响范围内生产作业的渔船及时回港避风或转移到安全水域避风。大风影响期间,禁止渔船生产作业和航行。此外,重点督促在外生产渔船做好固定网具、关闭水密舱等各项防风措施。同时要求各渔船之间落实编组生产,航行时做到编组同进同出,加强值班瞭望。

  大风期间,状元街道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将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船位点验,保持与渔船通讯联络,第一时间掌握辖区内渔船动态和突发应急事件,并按规定及时上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