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首个核酸检测基地通过实战测试

2021年01月11日 08:36:10来源:温州日报

  前日,我市首个核酸检测基地顺利通过实战测试,该基地位于温州市中心医院南白象院区(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基地投入使用后日常单采单检日均核酸样本3万份,应急状态下24小时运转采用“十合一”的混合检测模式,日均检测量最高可达30万份。

  核酸检测结果是新冠肺炎重要的诊断依据之一。为坚决防止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反弹,在市委、市政府部署下,2020年11月28日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启动建设,由市中心医院检验科分子实验室参与筹建。在多方努力下,核酸检测基地于2020年12月29日竣工,2021年1月1日经由市卫健委进行验收,1月8日通过实战测试演练,成为我市第一个建设完成并通过测试的核酸检测基地。

  温州市中心医院(温州市第六人民医院)核酸检测基地建设面积1200平方米,包含了1个试剂准备区、3个核酸前处理区、1个扩增分析区、2个应急仓库等分区,实现检测全流程无缝隙管理,可一次性容纳每日100名工作人员4班次的同时运作,保证日检测能力达到3万份,形成核酸检测工作平时练兵,战时高效运转的快速反应机制。

  据介绍,该基地的实验室全线配置全新风空调机组,保障气流组织在最佳状态,避免发生因室内气流循环而导致的气溶胶污染。所有负压实验室全部配置压差自控系统,室内做到自动调节压差,避免因高效过滤堵塞或者其他异常情况导致的压差变化。各负压功能区全部设置压差异常报警装置,压差一旦出现异常情况,系统及影响房间内部会报警提示。实验室配置压差监控系统、新风排风系统运行监测系统、实验室视频监控系统。

  市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说,核酸检测基地的投入使用,将大幅提升核酸检测的通量,显著提升我市新发、突发传染病现场应急处置能力,更好地发挥“哨卡”作用,为战“疫”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坚强的防控保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通讯员 陈欢笑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