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温州新闻 -> 正文

温州市首批消防主题公交车“上线”啦!

2021年01月08日 08:20:54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为切实加强社会面的消防宣传覆盖力与影响力,近日,苍南县消防救援大队利用公交车站点多、线路长、客流量大、覆盖广的特点,联合县交运集团推出消防主题“定制”公交车,在城市主干道118路、112路、006路、007路等线路上运行穿梭,打造流动的消防宣传品牌,成为城市农村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此次制作的消防宣传主题公交车主题鲜明、图文并茂,并辅以生动有趣的动漫形象,并以消防宣传主题“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灵感,采用消防主色调红色和蓝色,还以赵丽颖和吴京的形象海报为元素,遍布车身与车尾,营造了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消防宣传体现在每处细节上,在公交车的车身、车内灯箱等部位设计醒目的消防知识宣传标语,车内挡板上印有灭火器、消火栓使用方法,图文并茂、简单易懂,并印有苍南消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让群众在上车前、乘车中、下车后都能学习到实用的消防知识,全面提升了消防宣传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公交线路途经灵溪镇、宜山镇、钱库镇、桥墩镇、矾山镇等主要乡镇百余个站点,贯穿学校、商场、医院、车站、居民住宅区、村居等场所,这些消防宣传主题公交车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使乘客和过往群众能够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该大队将继续加大与县交运集团的深度合作,扩充消防主题公交车线路,并积极创新消防宣传方式,延展消防宣传覆盖面,力争将宣传触角延伸到全县的各个角落,宣传给每一个需要宣传的人。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杜一川

  通讯员 陈姿芳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