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先行先试探索创新 全力以赴建设未来城区 龙湾区专题研究未来社区工作

2021年01月06日 21:36:12来源:龙湾新闻网

  1月6日,龙湾区委书记周一富主持研究未来社区工作,强调要突出“全域未来社区”理念,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打造让老百姓满意的未来城区,助推龙湾跨越发展。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汇报了南洋未来社区实施方案、规划设计等方面内容。据悉,南洋社区实施单元20.2公顷,总投资约80.3亿元,将以“一环、两轴、双中心、多组团”规划格局进行打造。相关单位负责人汇报了未来城区建设有关情况。据介绍,龙湾已成立未来城区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建立未来城区常态化跟踪服务工作机制。下一步,龙湾将及时总结、复制、推广富春社区经验模式,借助省级高端智库力量,做好顶层设计和项目谋划工作。


  周一富指出,未来社区建设是打造宜居城市和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的民生工程,是龙湾跨越发展的新载体。要进一步提升对未来社区创建工作的认识,加快完善未来城区建设行动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迎着问题上,加快速度干,先行先试探索创新,争取省级试点。

  周一富强调,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把思想统一起来,认清未来城区建设是龙湾现代化发展进程的现实需要,要深入学习各地建设模式、政策创新及运营体制机制等先进经验,强化与省级部门沟通对接和政策争取,全力以赴建设未来城区。各项工作要真正行动起来,进一步发动各方力量,抓紧谋划建设高端、具有前瞻性的未来社区,形成未来社区的竞争氛围,打造全域未来社区。要让氛围浓起来,通过专业化推广运营,部门协同发力,加强专班力量,统一行动,提升龙湾未来城区的影响力,打造老百姓向往的美好新家园。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