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获评 “省绿化美化示范街”

2021年01月05日 09:27:5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近日,2020年度浙江省园林式居住区(单位)、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名单公布,我市共23处居住小区、单位、公园、道路上榜省级“最美”。其中,浙南科技城南洋大道(瓯海大道——S1线瑶溪站)获评“省绿化美化示范街”。

  据悉,浙江省从2016年起开始启动省级优质综合公园、绿化美化示范路、街容示范街评选,2018年起开始评选省级园林式居住区(单位),每年一评。据介绍,“省级最美”的评选条件非常严苛,需先由自行申报,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实地查看初评,最后由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进行综合审查后予以确认。该道路作为浙南科技城区域内南北走向的交通要道之一,整体呈南北走向,串连机场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等城市主干道,是浙南科技城的门户道路之一。道路于去年底完成改造提升实现全线通车后,既提高了周边居民的出行品质,更为来浙南科技城就业创业的精英们提供了便利的交通条件和优质的就业环境。

  近年来,浙南科技城全力推进南洋大道(温州大道—瓯海大道)道路综合改造工程,总投资8700万元,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和照明工程、给排水工程及桥梁工程的改造提升,主要对主路及两侧人行道进行全面修复,对给排水、桥梁等进行了优化提升,并对道路沿线绿化进行了精细化的景观建设,通过上、中、下层苗木有效组合,最终实现了道路沿途四季有花、四季有景的观感效果,让这条浙南科技城门户大道华丽升级。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