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主体封顶 预计于明年建成投用

2021年01月05日 09:17: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晚报记者 李庭) 建设项目地下2层,地上局部7层,位置紧邻温州龙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并预留有与高铁东站互联互通的换乘通道……日前,总投资达35.11亿元的温州龙湾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主体封顶。

微信图片_20210105091512.png

龙湾国际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主体封顶。潘恬恬 摄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综合交通中心大楼已经拔地而起,有工人正在顶楼作业,一旁的塔吊也在运转。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成功浇筑,该项目正式迎来主体封顶。

  该项目建设指挥部副总工程师叶炜鹏介绍,该项目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9万平方米,其中负二层为S1线站台和轨道层,负一层为S1线站厅和拥有3100多个停车泊位的停车库。地上部分总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其中1层为长途汽车站、BRT公交站和停车库,2、3层为航站楼值机大厅,局部4~7层配置有五星级酒店、办公、餐饮等商业功能。目前已投用的S1线机场站,是省内首个实现空轨“零换乘”的综合交通枢纽。

微信图片_202101050915121.png

温州机场交通枢纽综合体地上部分结构封顶仪式。伍克凡 摄

  该项目承包单位的相关负责人杜仲庆说,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项目主体封顶,说明该项目于2020年下半年启动的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接下来,他们将进一步加快施工,今年项目涵盖的长途客运站、值机大厅等部分将进入装修阶段,他们有信心使项目提前完工。根据计划,该项目将于2022年建成投用。

  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综合交通中心是我市接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的重要基础配套设施,建成后可提升我市区域枢纽机场的国际化水平,助力我市加快建设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该项目将打破旅客传统平面换乘的方式,充分利用建筑垂直上下空间实现交通换乘,即可缩短旅客换乘时间,又能节约集约土地。

  据介绍,机场综合交通中心自2019年7月开工以来,温州机场集团根据项目特点,坚持主体工程分区同步推进、同步实施,同时兼顾后续机电、装修单位进场条件,加快施工进度。2020年复工复产以来,温州机场第一时间成立“交通中心党员突击队”,开展“百日攻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采取超常规措施,实行全天候施工、24小时监管,顺利完成综合交通中心主体结顶任务,比原定工期提前了两个月。

  记者了解到,“十三五”期间,温州机场航空业务发展迅速,成功跻身千万级机场行列;飞行区等级升级到4E,建成投用T2航站楼;完成新一轮机场总体规划修编,为温州机场三期扩建及未来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十四五”时期,温州机场将以四型机场建设为抓手,坚持“全国重要的区域性枢纽机场”的定位,打造彰显温州人文特色的“花园型”机场和流量价值挖掘能力突出的航空经济运营主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