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南洋社区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燃气安全走南洋”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01月04日 10:31:5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垃圾正在逐年增长。实施垃圾分类处理,对提升城市文明程度,改善城市环境,提升资源的回收利用率,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且进入冬季后气温下降,用天然气、液化气量大增,为了使居民们了解煤气的安全使用,日前,区行政执法局、瑶溪街道南洋社区、瑶溪街道社工站、龙湾社联社工在辖区开展了“垃圾分类进社区,燃气安全走南洋”主题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231160925.jpg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倡导居民参与到垃圾分类、了解燃气的安全使用活动中来。现场志愿者与社工向居民们讲解燃气使用日常注意事项、燃气泄漏怎么查、燃气泄漏怎么办等安全常识并与居民们介绍了温州市垃圾分类的标准。

  居民主动的参与到了活动中来,还就日常垃圾分类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向社工进行了咨询,社工对此一一作了解答并倡导居民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带动身边的家人、邻居、朋友宣传垃圾分类理念,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主动提醒周边人的不规范行为,做垃圾分类的监督者。

微信图片_20201231160937.jpg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辖区居民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增强了居民自身和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意识,提升了居民群众垃圾分类的参与率,引导和增强了居民低碳环保理念。同时也提升了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得到了居民群众的欢迎和赞许。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