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供电分局快速应对寒潮保障供电稳定

2020年12月30日 17:14: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许惠玲 摄影 邱理慧“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先主干后分支,优先对辖区内易覆冰线路进行巡查,确保电网稳定运行。”12月29日晚,龙湾供电分局运维工作人员正在对10千伏拜仁986线进行特巡,确保低温寒潮天气期间电网的安全可靠供电。

微信图片_20201230171308.jpg

  据悉,为应对寒潮天气,龙湾供电分局提前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向高危及重要用户和党政机关发放抗寒潮风险告知书并进行现场隐患排查。同时使用无人机对辖区内主干供电线路进行特巡,利用红外测温仪对重要线路节点进行红外测温,以切实掌握线路健康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230171311.jpg

  龙湾供电分局严格落实预警防范措施,加强监测预警和电网运行监控,合理安排值班人员,提前调配好抢险队伍、应急装备和电网物资,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对涉及机场、医院以及党政机关等重要用户的单线、单变、单母线等薄弱运行方式,及时发布电网风险预警通知,告知用户风险。同时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根据情况变化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科学有效处置,最大限度减少灾害影响。该分局还加强配电设备巡视检查和运行监控,落实防雨雪冰冻、防风、防寒等各项措施。

  本次抵御寒潮保供电特巡,龙湾供电分局在充分发挥科技力量外,还发挥红船党员服务队的优势,承担现场环境最复杂区段的巡视任务,针对辖区内的重点供电设施进行集中检查,并对重要用户供电进行密切监测,全力做好寒潮天气的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龙湾电网安全可靠运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