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周一富检查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时强调:时刻紧绷安全弦 切实把好安全关

2020年12月28日 18:55:2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叶德初 摄影 叶晓东)在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12月28日下午,区委书记周一富带队检查节前疫情防控、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工作。他强调,各街道部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慎终如始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切实把好各领域安全关,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茅永路与瓯海大道辅道交叉口公交车站,周一富详细询问交通秩序情况,并针对隧道内外交通拥堵、道路通行安全等问题,要求交警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进一步科学设置、规范完善交通标识、标线,不断优化红绿灯设置,多管齐下实现车辆合理分流,努力缓解道路交通拥堵。 在节日期间,交警部门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着力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加大重点车辆的管理,并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为群众打造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进车间、看生产、查问题。在浙江奥士家具有限公司和浙江有氟密阀门有限公司,周一富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状况,重点察看消防安保设施配备,以及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检查中,周一富再三叮嘱企业要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进一步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强化员工安全生产培训和应急演练,确保管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切实把好企业生产“安全关”。

  食品安全一直以来都是市民关注的焦点。当天,周一富来到乐易购生活超市和永兴农贸市场,对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等工作进行检查。“戴口罩、亮健康码、量体温等防控措施有严格执行吗?”“工作人员有无落实防疫举措?”“冷冻食品检查、溯源工作是否做到位?”……在现场,周一富围绕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仔细询问相关部门、街道负责人有关情况,认真了解超市、农贸市场进出管控、门店管理等情况。他强调,超市、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也是人员流动、聚集的重要场所,有关部门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进一步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指导经营主体继续抓严抓实防控措施,有效加强人员疏导,控制人流密度,做到防疫、经营两不误。同时要加强检查和执法力度,突出食品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薄弱环节,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切实做到件件商品可追溯,全力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