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工委:加减法做实最多跑一次改革

2020年12月25日 14:15:37来源:龙湾新闻网

  今年以来,龙湾工委作为该区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第一批单位,牢固树立基层至上、服务为本的理念,提高站位,加强协调,统筹推进,通过“1加3减”的加减法,做实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

  班子重视  吃透精神

  工委班子充分认识推进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常务副书记张雪梅作为第一责任人,做到重点任务亲自部署、重要方案亲自把关、关键环节亲自协调、落实情况亲自督查。工委先后5次组织班子人员及承办科室学习上级文件,吃透文件精神,反复梳理事项,论证办事流程等。对应省、市工委改革事项,逐项对照、逐条梳理,对应上级的、符合本级的,做到“对应上级的、但不上下一般粗,参照上级的、但不盲目照搬,按照上级的、但不教条死板”。

  1加3减  成效明显

  1加3减即增加即办事项,减办事材料、减办理时间、减中间环节,涉及机关党和群团组织的审批和办事项目。如,新成立党支部审批时间从审批22个工作日压缩到不超过10个工作日,基层组织换届审批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审核、党员转正申请批复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大缩短办事时限。又如,取消机关工会中间审核环节,简化和创新党内任职资格联合审查办法,党支部所在单位派驻纪检组审查意见视为联合审查意见,联审时间时间不超过5个工作日,大大减少中间环节以及办事材料。根据统计,今年工委完成改革事项11项,大部分项目改革后通过办公OA系统、钉钉、微信等就可以实现线上办理即时办结,大大提高外来人员办事效率,改革后机关党和群团组织办事材料精简30%以上,办事时限压减40%以上。

  牵头推进 营造氛围 

  在做好自身改革的同时,龙湾工委作为“内跑”改革牵头单位之一,积极发挥机关的统筹协调和督促指导的职能作用,做好机关部门改革思想动员工作,营造部门间“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浓厚氛围。工委将改革成效列为模范机关创建评价指标,受理机关作风效能投诉,组织开展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满意度测评,有力地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取得明显成效,为下一步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通讯员 金学宙)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