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44年心结 14天了结 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联村帮扶老人终于拿到补偿款

2020年12月25日 10:28:1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通讯员 彭尚清 “我曾经是永嘉县三江街道一家乡镇企业的工人,在1976年离开这个企业后一直居住在龙湾区,后来厂房因为建设征用被拆迁,厂方也一直没有联系我,所以当初赔偿的时候我完全不知道,导致没有拿到应得的拆迁补偿款。”一位居住在龙湾的73岁老村民告诉记者。

  据悉,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在近段时间开展联村服务时,了解到该事的前因后果后,立马开展将近两周的“侦查”、联系、协调、走访,此事终于有了一个圆满的结果,让老人多年悬而未决的“心结”得到解决。

  “我们单位双组双促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的‘心结’后,立即向单位领导作了汇报,安排带领有关人员再次走访这户村民,了解到这位73岁的方阿婆,老伴过世,现只有一个患有重度抑郁症的儿子相依为命,家庭十分困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随后,机关工委领导高度重视此事,把它列为三服务工作内容之一,指定一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真心真情贴心开展系列服务,努力为老人争取合法的权益。

  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工作人员根据方阿婆出示的一本泛黄的工作证,了解到当年25岁的她是永嘉县罗溪玻璃纤维厂的职工,发证日期1972年7月10日。据方阿婆介绍,当年她出资50元股金,成为该厂创办时的第一批员工,4年后离开工厂,目不识丁的老人渐渐和工厂负责人以及老同事失去联系,40多年过去,老人只记得原厂址在瓯北。机关工委工作人员按照证件信息,按图索骥寻找“永嘉罗溪”,经过多方了解求证,最终确定原罗溪玻璃纤维厂地址正是永嘉县三江街道罗溪村。

  据了解,罗溪玻璃纤维厂是上世纪70年代初创办的乡镇企业,后来停业。2003年,因为建设高速公路需要,该厂原遗留的产房拆迁,并得到一笔补偿金并发放给原厂职工,但是方阿姨失联,并没有及时领到补偿款。

  最后,方阿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永嘉县三江街道罗溪村,寻找和拜访原罗溪玻璃纤维厂的尚在本村居住的多位老职工并开心相互回忆往事。随后,方阿婆终于顺利领取到一笔股金补偿和职工补贴资金。回程路上,方阿婆高兴地表示,这次既领到补偿金,又能故地重游,见到当年的老工友,回忆起当年共事的情景,这些比金钱更加宝贵,真是一举两得。她反复念叨:“真是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区委机关工委的热心服务和真情帮助!”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