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全市唯一五度蝉联国家级“A类”孵化器 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高光时刻

2020年12月25日 10:20:5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近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了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019年度考核评价结果,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再次获评最高等级的优秀(A类)连续五年获评国家A类,温州仅此一家。  

微信图片_20201225101759.jpg

  据了解,在2019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考核中,科技部火炬中心集中对全国117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进行了综合考核评价,最终有235家入围“A类”。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连续第五次蝉联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A类”。这是对创业服务中心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双创生态链条打造、创新创业载体构建、企业孵化成果和孵化服务水平的充分肯定。

微信图片_20201225101807.jpg

  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于2001年3月正式启动运行,2004年12月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2015年度首次跻身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评价A类(优秀),自此开始在众多“国字牌”科技企业孵化器中一直处于领跑“军团”之中,获国家“A类”评价五连冠。

微信图片_20201225101810.jpg

  近年来,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创业服务中心着力构筑创新创业平台,打造双创生态链,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提档升级,再造双创发展环境新气象。目前,该中心下辖园区现有企业312家,迎来高层次人才62人,已累计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9家,省科技型企业118家,省高成长型企业11家,市科技(创新)型企业27家。据介绍,该中心先后获评国家级留学人员创业园、浙江省孵化器行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省高新技术企业协会科技服务机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单位、首批省服务业集聚示范区、省在岸服务外包示范园区、省海外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基地等,落地温州科技大市场、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温州)、温州首家公益性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温州科技金融中心、温州市留学人员创业园、大学生创业基地等,荣膺“全国百家特色空间”称号,孵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企业快速成长,孵化器建设成效斐然。

微信图片_20201225101822.jpg

  此外,该中心下辖园区聚焦数字经济、生命健康、智能制造等主导产业,集成商务金融、科技服务、创意设计、信息咨询、培训辅导、检验检测、生活服务等配套资源,打造“苗圃、孵化、加速”一体化孵化模式,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优质的发展环境。集聚国科大温州研究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温州大学大数据与信息技术研究院、浙工大温州科学技术研究院、温州大学激光与光电智能制造研究院、温州大学新材料与产业技术研究院、中国眼谷-温州眼视光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科思技术(温州)研究院、光子集成(温州)创新研究院等高能级科研平台,并拥有国家级众创空间2家、省级众创空间6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

微信图片_20201225101825.jpg

  同时,该园区与上海菊园新区合作建立双城产业联动科创中心,可为主导产业提供强大的科研支持。园区的温州科技金融路演中心和杭州银行科技支行可为科技企业提供优质金融服务。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