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人生价值 ——访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胡东方

2020年12月25日 10:05:24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黄曼瑜

  “这次能获得全国劳模这个荣誉,我真的是非常感谢和开心,同时有了更多的责任和担当,督促我干好每一件事情。”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研发项目负责人、工程师——胡东方,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近日,带着激动的心情,记者见到了胡东方。谈及获评全国劳模,他谦虚地说,每一个人都是平凡、渺小的,只要扎扎实实、爱岗敬业、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抱着对本职工作高度负责的态度,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地干好每一天的事情,也一定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成绩。

微信图片_202012251001143.png

工作中的胡东方。 部门供图

  在办公室里,胡东方一直盯着材料仔细察看,时不时地拿起几件半成品深思研究;在工作车间里,胡东方询问产品的进展,和工人们沟通,了解可以改进的地方,同时一起商量今后要如何制造出更优质、完美的产品……不管是何地、何时,胡东方永远十分投入,一丝不苟地完成好每一件“分内事”。

  2003年,胡东方刚来到浙江晨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这时公司才刚起步,很多领域都还空白都还没涉足,此时谁先洞察先机,创造出新产品就可以在市场上站稳跟脚。因此,他带领团队不分昼夜、废寝忘食地工作,终于成功钻研出新产品,为公司争取到了很多的订单,更是在生产一线从事国家电网电能表产品设计、结构设计、模具设计及疑难攻关30年,并多次荣获各级优秀新产品奖和科技进步奖。

  胡东方发明的专利“一种上进下出式防窃电表”在国家电表招标中更是荣获全国第一名技术评分,成为国家电网指定产品和优秀供应商产品,有效解决窃电问题,开创行业先河,填补国内空白,奠定了浙江省电能表在国家电网供应商行业的重要地位。

  胡东方作为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的负责人,已经取得100多项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并将其产业化生产,接下来也将继续努力做好带徒传技工作,争创国家级示范劳模工匠工作室。同时,胡东方还将继续秉承劳模精神,拼搏奉献,立足细节,不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不仅是崇高的荣誉,更是重大的责任和不竭的动力。因此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立足本职、敬业奉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向更高层次迈进。”胡东方说。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