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区举办“红心汇·阳光心使”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

2020年12月24日 16:34: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沈徐宓 摄影 张顺)12月22日,龙湾区“红心汇·阳光心使”心理健康服务骨干培训班在温州医科大学举行。此次培训由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主办,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卫生中心承办,旨在深入贯彻实施“党建带群建,群建促党建”工作职能,着力提升机关群团干部心理健康服务能力,来自全区各机关单位骨干共98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为期1天,分别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3位专家教授为学员辅导心理学基础知识,组织心理科普宣传,并开展心理健康服务技能实训。来自区直机关的学员纷纷表示,经过此次培训,既学习掌握了心理学专业知识,提高应对心理障碍的能力,又经历团队破冰活动,强化团队沟通协作,忘却烦恼,释放压力。

  据介绍,“红心汇”是龙湾区委直属机关工委机关党建工作的亮点品牌之一,曾在2018年获得全市机关党建品牌一等奖。“红心汇”系列活动,旨在从满足机关党员干部身心健康的需求出发,按照每月有活动、全年不间断、参与面广、吸引力强的原则,突出时代特点,精心设置内容,有计划地开展一些生动活泼、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机关党员干部特色活动,让广大党员干部保持积极自信、乐观健康、奋发有为的良好状态。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区委直属机关工委已组织团辅、讲座23场,参加人数逾800人,同时按照“一人一档”原则,建立干部心理健康档案1025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