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区两条道路工程迎来新进展

2020年12月22日 09:49:1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孙晓敏 通讯员 陈慧慧) 临近岁末,民生工程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12月19日,龙湾区举行铁道南路开工仪式,同时瓯江路东延(龙腾路-耐宝路)及耐宝路延伸路段正式通车,状蒲片区两条道路工程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1608368095036_5fddbfdf6dc481127a34cabf.jpeg

  据悉,瓯江路东延(龙腾路-耐宝路)及耐宝路延伸工程总投资额约1.99亿元。瓯江路东延工程西起龙腾北路,东至耐宝路,道路长约382米,道路宽度为30米;耐宝路北起瓯江路东延,南至龙飞路,道路长约310米,道路宽度为24米。目前该项目实现通车,将极大减轻状蒲片区交通出行压力,并有效改善状元沿江落后城市的面貌。

  该项目工程量大、工期紧、任务重,建设过程却并非一帆风顺,受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遇到了不少困难和挑战。在多方单位的不断努力支持和帮助下,该项目严格落实“加人、加班、加设备、加措施”,倒排时间、紧盯节点、挂图作战,稳步快速推进施工进度,确保项目提前半年完工。

1608368095213_5fddbfdf6dc481127a34cac1.jpeg

  “铁道南路被上江河隔断,是典型的断头路,因高新区主要通过文昌路实现对外交通,现文昌路处于施工中,高新区对外交通受限,所以打通高二路到铁道南路向市区的联系通道变得极为迫切。”臻龙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小友向记者介绍,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也多次通过政府问政平台,反映过该路段的交通通行问题。我们必须在保质保量的前提下,加快完善东向对外交通通道。

  据了解,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建设工程位于温州市龙湾高新区,西起金域传奇北侧已建铁道南路末端,东至新三路,整体呈东西走向,连接黄屿单元和高新区,项目总投资6773.96万元,预计2022年12月完工。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民生工程的投入,更加紧锣密鼓地加快实施,争取按时完成既定的目标和任务。”王小友表示,日后铁道南路(金域传奇—新三路)的贯通将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完善状蒲片区城市功能,使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不断变成现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