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区长活动集 -> 正文

优化营商环境 加大科创力度 科技部副部长徐南平来龙调研

2020年12月21日 19:16: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摄影 杨豪)12月21日,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徐南平带领调研组来龙湾开展专题调研。温州市副市长汪驰,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堃,龙湾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陪同调研。

  徐南平一行先后来到国科大温州研究院、中国眼谷、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等地,实地参观产品展厅、生产车间,听取温州环大罗山科创走廊建设情况介绍,调研龙湾科创平台建设、民营企业科技创新等情况,询问科技发展中面临的困难,鼓励企业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推动民营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座谈会上,瑞浦能源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围绕企业科技创新研发投入、科技创新政扶持、知识产权保护、工业经济创新驱动等,对公司科技创新工作作了介绍。

  徐南平对龙湾区科技创新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推动企业科技创新高度重视,多次强调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使企业成为创新要素集成、科技成果转化的生力军。相关部门要着力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着力破解企业创新发展难题,推动各项改革举措加快落实落地。

  就如何让民营经济尽快成为创新主体,徐南平强调,要大幅增加研发投入,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开发力度,增强自主研发能力,补足发展短板;要打造优良研发环境,整合资源,让企业成为科技创新主体;要营造良好环境,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保障科技企业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抓住当前的调整机遇,积极主动地调整产品结构,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民营经济的创新高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