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领略古韵文化 感受非凡魅力 龙湾区蒲州街道公共文化公益主题活动掠影

2020年12月15日 10:16:13来源:龙湾新闻网

  ■ 记者 朱逸琳 通讯员 李双

  为积极冲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进一步丰富和满足基层群众多元化的文化生活需求,龙湾区文化馆蒲州街道分馆、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蒲州街道文化驿站在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彩虹湾少年宫等地举办了一系列公共文化公益主题活动,让蒲州居民领略古韵文化,感受其非凡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2151013021.png

众人合影为蒲州的公共文化点赞。

  “三团三社”书画公益培训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龙湾区文化馆蒲州分馆特举办“蒲州公益课堂”培训活动。7月23日下午,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三团三社”书画公益培训走进创客小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为期两个半月的书画课拉开帷幕。

微信图片_20201215101302.png

蒲州街道开展“三团三社”书画公益培训。

  本次“蒲州公益课堂”报名十分火爆,吸引了大批学生和家长参与,深受大家欢迎。书画公益课由龙湾区美协会员唐西执教,唐老师用生动的语言讲解国画基础知识,耐心传授如何学习花鸟画的画法,深入浅出,寓教于乐。学员们极为认真地听讲,每一笔都细心揣摩,孜孜不倦。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积极分发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宣传资料,普及国创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对示范区创建活动的知晓度、参与度及满意度。

  “千年之约·活字印刷”分享会

  9月20日下午,龙湾区文化馆蒲州街道分馆、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蒲州街道文化驿站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分站举办“千年之约·活字印刷”分享会。

  本次蒲州街道文化驿站邀请的分享嘉宾是温州时光印记市级非遗体验基地负责人,时光印记文化驿站站长,非遗课堂资深讲师陶建通。陶老师向大家认真讲解文字的发展及活字印刷的历史,细心传授印刷的方法,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随后的动手体验环节,将气氛推向了高潮,大家亲自触摸活字,亲手印刷古诗,将其装裱在精美的相框里,留下珍贵的纪念。相约文化驿站,感受文化和艺术带来的愉悦时光,一起分享和体验最美好的东西。

微信图片_202012151013022.png

蒲州街道文化驿站活字印刷分享会。

  活动现场,蒲州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分发宣传单页,开展国创知识有奖问答,赠送精美的定制宣传品,进一步提升群众对国创的知晓率与满意度。宣传品以祖籍蒲州的宋代著名词人卢祖皋的词为背景,体现出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共建文化龙湾,同享美好生活”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蒲州一直在行动!

  品茗、品健康人生——茶道分享会

  10月25日下午,龙湾区文化馆蒲州街道分馆、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蒲州街道文化驿站在彩虹湾举办“品茗、品健康人生——茶道分享会”。

  本次蒲州街道文化驿站邀请的分享嘉宾是国家高级茶艺技师、温州市茶艺技术能手、温州市“名师名家”茶艺师陈王丹。陈老师从事茶文化传播已二十余年,她向大家绘声绘色地介绍了中华民族茶文化历史及其体现出来的人文精神,从科学角度认识茶的内涵和健康价值。分享会上还进行了茶艺展示,让更多人领略到茶文化之美,陶冶情操,滋润心田。

微信图片_202012151013023.png

蒲州街道文化驿站茶道分享会。

  活动现场,蒲州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分发宣传单页,开展国创知识有奖问答,赠送精美的定制宣传品,有效提升群众对国创的知晓率与满意度。

  刻刀下熠熠生辉——竹雕盆景制作分享会

  11月21日下午,龙湾区文化馆蒲州街道分馆、蒲州街道综合文化站、蒲州街道文化驿站在街道综合文化站分站举办“刻刀下熠熠生辉——竹雕盆景制作分享会”。

  竹,为花中四君子之一,历代备受推崇,成为文人墨客吟诗作画的对象,也催生了竹雕艺术。本次蒲州街道文化驿站邀请的分享嘉宾是温州市非遗“竹雕”第四代传承人,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温州市工艺美术大师金魁。金老师来自“竹雕”世家,他向大家生动介绍竹雕的历史,展示了倾注其家族心血的竹雕作品集,让人叹为观止。在互动体验环节中,金老师手把手精心指导,亭台轩榭、小桥楼阁在刻刀下熠熠生辉。大家尽情发挥各自想象力,一幅幅精美的竹雕盆景作品纷纷呈现,让人爱不释手。

微信图片_202012151013024.png

蒲州街道文化驿站竹雕盆景制作。

  活动现场,蒲州街道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小组工作人员积极分发单页,开展国创知识有奖问答,赠送宣传品,大家一致为龙湾蒲州公共文化点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