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试点5G智慧路灯杆

2020年12月11日 14:14:3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温州日报记者 夏婕妤 通讯员 李荣芸 潘沿臣) 日前,龙湾区高新大道(奥体段)上,64根集智能路灯、信息采集、便民服务和视频监控为一体的智能路灯杆即将“上岗”。这是我市借助智慧灯杆实现“多杆合一”,使城市资源共享、集约、统筹的首次尝试。

  这64根智慧灯杆,与平常市民街上所见的普通路灯杆大不相同。它们是城市传感器、电力线载波(ZIGBEE通信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的“合体”,并能形成物联网。这些智慧路灯杆今后将化身成为智慧城市的“信息采集员”,可实时监控采集路面情况,如非法停车、逆行检测、市政设施日常运维情况等,及时发现路面安全隐患,为城市安全运行提供保障。同时也是便民服务的终端,高分辨率LED显示屏,可发布各种动态信息,通过监控辖区停车场及车位空闲状态,合理调配停车资源,不仅自身发生故障时会主动报警,还具备了灯具线缆防盗,远程抄表等功能。

  据了解,这64根智慧路灯杆是龙湾区推行“多杆合一”的首次尝试。按照计划安排,高新大道(奥体段)除64根智慧路灯杆外,还将建设8个通信杆、24个路牌杆、24个信号灯杆和12个视频监控杆。“多杆合一”后,该路段公用设施的总杆数可缩减一半,有利于城市资源高效集约利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