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确保轨道运营安全 温州s1线消防联动应急救援演练

2020年12月04日 09:48: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朱逸琳) 日前,由温州市应急管理局等单位主办的“温州s1线消防联动应急救援演练”在s1线机场站举行。

微信图片_20201204094715.png

  演练现场,温州S1线机场站TVM机处乘客包裹突然发出异响,有可燃液体流出,产生火光、浓烟弥漫。车站工作人员发现险情后,立即组织群众有序撤离,并启动了车站火灾专项应急预案与票务调整、对外发布停运信息等操作流程。随即,120、119等救援力量到达现场,迅速组织开展灭火救援与抢救伤员工作。火灾被成功扑灭后,工作人员有序开展修复设备,通风排烟,开展空气环境检测等工作。各相关部门逐级汇报信息、积极联动响应、协力合作救援,一场惊险刺激的“车站应急救援”演练终于在烟雾消散中落下帷幕。

  据悉,本次演练检验应急预案科学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的同时,强化与地方救援力量联动协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城市轨道交通消防联动应急水平及应急响应处置能力,有助于切实保障轨道运营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