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科学勾勒蓝图 谋干双管齐下 周一富赴永中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年12月01日 16:57:2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李希赛 摄影 叶晓东)12月1日,区委书记周一富赴永中街道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汇集力量,加快推进龙湾高质量发展。

  周一富指出,要深刻认识“十三五”以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这次五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决胜全面小康取得的决定性成就,也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十三五”时期也是龙湾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面对挑战和机遇,龙湾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始终紧扣经济、城市、社会“三大转型”,实施“五个龙湾”战略部署,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取得明显成效。

  周一富指出,要深刻理解五中全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战略地位。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党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刻,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举世瞩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龙湾一定要放眼大势、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和纲要,科学勾画今后五年龙湾发展的蓝图。通过前期谋划,已初步确定龙湾未来“十四五”发展的指导思想,要全力打造科技创新引领区、民营经济示范区、未来城区先行区、综合交通枢纽区、民生幸福活力区,加快形成辐射浙南闽北的科技创新新高地和具有鲜明特质的温州东部新中心,全面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努力成为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就如何认识新发展阶段、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如何构建新发展格局,周一富要求,龙湾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刻把握上级的重大判断和部署要求,准确把握新战略布局,准确把握新发展目标,准确把握新发展格局,准确把握新发展部署,准确把握新战略支撑。要坚持创新的核心地位,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区;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开放合作;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全面深化改革;推进未来城区和乡村振兴战略,创建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促进民生幸福与社会和谐,提升区域治理现代化水平;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以新理念新格局新举措推动龙湾高质量发展。

  周一富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归根结底是要落到“谋”和“干”字上来。从“谋”的方面来看,永中街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未来发展结合起来,要坚持突出中心城区首位度,坚持创新发展的核心度,坚持社会和谐的首善度,坚持党的建设引领度,绘好未来五年发展蓝图。从“干”的方面来看,永中街道要发挥体量大、资源足的优势,严防线,冲高线,补短线,守红线,兜底线,在全区作出示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