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机场口“花开温州” 获“阿拉丁神灯奖”

2020年12月01日 11:06:0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秋冬) 夜晚,驱车前往机场附近时,一幅温州地图景象映入人们的眼帘,这幅“温州地图”是温州机场口综合整治工程——周边地块复绿工程中的一部分,取名“花开温州”。据悉,在不久前举办的“2020年第八届阿拉丁神灯奖”中,“花开温州”项目获得优秀工程奖,该奖项被誉为中国照明界的“奥斯卡奖”。

  据了解,“花开温州”项目位于温州市龙湾区温州空港新区T1-T2航站楼匝道口,由温州设计集团参与设计,总景观占地面积约8万平方米,花海占地面积近1万平方米。该项目秉承“光与自然共融”的设计理念,紧紧抓住温州“东部芯,城市窗”的设计主题,景观整体由温州市花茶花特形定制的9万朵花灯组成,成为温州“月光经济”的又一亮点。

  该项目同时兼顾白天景观效果和夜间光影流动效果。“夜晚,设计团队以动态光影手法,结合花海地图为载体,展现温州城市门户形象。白天,设计团队将花海融入景观地景设计,选择同一色系的四种不同颜色拼凑出紫粉色系的温州地图。”温州设计集团第二建筑分院照明所所长石瑶介绍道。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