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持续献智出力唱最美和声 龙湾专题协商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建设工作

2020年11月30日 20:15:34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30日,区政协组织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以面对面交流互动的形式,专题协商寺前街历史文化街区保护和开发建设情况。区委书记周一富出席活动并讲话。区政协主席张纯芳主持活动。  据介绍,寺前街始于宋代,盛于明清,因地处永强唐代名寺——乾元寺前而得名,迄今有800多年历史,街区南北走向,起自南头湾,迄至北头桥,南北全长725米,宽4米有余。街西店铺枕河临街,街东门面紧挨住宅院落,街景热闹繁华数百年。街上保留的永中营销合作社渔网业合营商店旧址,是新中国成立后温州农村最早一批组建的供销社之一。  周一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建设文化强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提出要实施新时代文化浙江工程;最近市委在谋划“十四五”规划,提出要打响“诗画山水、温润之州”文旅品牌,加快建设瓯江山水诗路文化带,深入挖掘具有温州特色的文化元素,集聚形成“名城、名镇、名村、名街、名居”等文旅发展体系。而龙湾作为历史文化名区,要紧跟中央、省委、市委步伐,积极打造文化强区。寺前街作为龙湾的文化符号,它的保护和开发建设既是一件关乎城市发展的大事,也是一件深受百姓关注、群众所盼的好事。要深化认识寺前街保护开发是推进城市历史文化延续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城市高品质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凝聚共识把这件为群众造福的事情办好办实、办出成效。

  周一富指出,在规划实施的过程中要妥善处理保护与开发之间的关系,注重方式方法,要转变观念,强化保护理念,要突出特色,强化业态布局,要加强统筹,强化工作联动,巧妙把握传统与现代之间的平衡,统筹有序推进寺前街保护和开发建设。  周一富强调,长期以来,区政协积极发挥职能优势,履职尽责效果好,创新工作亮点多,为龙湾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希望区政协能持续在“带”上下功夫,持续在“促”上做文章,持续在“督”上求实效,在今后的工作能持续献智出力,聚集各方力量,充分发挥好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重要作用,唱好最美和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