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龙湾区顺利召开

2020年11月27日 20:17:00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26日—11月27日,2020全省根治欠薪工作现场推进会于龙湾区顺利召开,来自省和各市领导、嘉宾共计一百余人参与此次会议。

  在推进会期间,各市人力社保局分管领导、劳动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了深化“浙江无欠薪”工作座谈会,于27日上午赴江南阀门有限公司与龙水单元项目工地进行了关于“三个全覆盖”试点工作成效与在建工程“六项制度”全落实工作成效观摩,查看了维权调度指挥平台应急与处置演练,并召开了工作交流汇报会。会议上,温州市人力社保局、龙湾区政府、淳安县人力社保局分别进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继续扎实做好劳资专管员培训,各地要把抓好劳资专管员队伍建设作为贯彻《条例》和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把劳资专管员培训与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发挥好他们在规范项目工地用工过程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做好建档立卡贫困人员劳动权益保护工作,涉贫的工程也好、项目也好、劳动者也好,建档立卡人员不容疏忽,要格外关注,优先处置;要严抓窗口作风建设,严格窗口接待人员管理、岗位管理、作息管理、纪律管理、效能管理,严肃作风建设;要深化基层矛盾纠纷综合治理改革,整合监察、信访、仲裁等人社内部相关部门与基层调解力量,树立根治欠薪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

  据悉,近年来,龙湾区积极响应“浙江无欠薪”行动要求,坚持综合施策、长效治理、标本兼治,着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连续三年实现了欠薪案件数、涉及人数、涉及金额“三下降”,并于2019年成功创建省级“无欠薪”区。龙湾区全力推进“智慧监察 阳光支付”系统试点工作,在实现住建项目和交通水利项目“六项制度”全覆盖的基础上,率全省之先把制造业和服务业等劳动密集型企业纳入“智慧监察 阳光支付”系统,目前全区规上企业系统覆盖率已超90%。

  下一步,龙湾将积极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把省厅和各级领导对龙湾的关心支持,转化为当好试点先锋的巨大动力,转化为根治欠薪工作的实际成效,继续努力在补短板上下苦功,在立标杆上强作为,进一步巩固“无欠薪”创建成果,为浙江打造“重要窗口”的劳动和谐示范板块提供龙湾样本。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