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68次主任会议

2020年11月27日 20:16:57来源:龙湾新闻网

  11月27日下午,龙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赞主持召开区八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等。

  今年以来,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区委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两手硬、两战赢”,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推动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迈上新台阶。今年1-10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人员7629人,同比增长27%,其中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3755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571人;新引进大学生6752人,其中硕士90人、博士15人;全区登记失业223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1.72%,低于2.5%的年控目标。

  周赞充分肯定了区政府在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人才是第一资源、第一生产力。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的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对标对表当好“重要窗口”建设者维护者展示者的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以更高要求、更实举措抓好就业创业与人才保障工作。

  周赞强调,要凝聚各方力量,以更大力度、更浓氛围推动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区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自觉把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工作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及时研究、出台和完善政策措施,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和高层次人才引育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各相关委室要持续关注、持续跟进,提好意见建议,加大支持性监督力度,推进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区级新闻媒体单位要持续加大对我区就业创业和人才保障政策、活动的宣传,提高全社会对政策的知晓率,吸引更多创业项目和优质人才资源集聚龙湾,切实为龙湾高质量发展提供就业保障和人才支撑。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龙湾区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查监督工作规程、龙湾区政府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查专家库建议名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