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财经新闻 -> 正文

零停电 削环节 优服务 龙湾供电分局提升办电效率助发展

2020年11月27日 10:28:59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许惠玲) “在这‘APP’上申请一下新房就能用上电了,这哪里是‘最多跑一次’呀,这是一次都不用跑!”业主杨女士通过“网上国网”APP办理了过户手续后感叹道。日前,龙瑶供电所组织营业厅业务办理员到中央公园小区“摆摊”,主动上门为业主们提供各项办电服务。

  今年以来,龙湾供电分局实施优化营商环境优质服务,细化明确各岗位责任、标准、目标和具体任务,齐抓共管,加快向“我要服务”转变,建立用电政策的主动触发机制,让企业客户能够及时且最大化地享受到政策红利,通过优惠电价政策的落实和大力实施“阳光业扩”,进一步提升办电效率,服务龙湾经济快速发展。

  “不怕台风”的电网

  今年,龙湾供电分局加大龙湾中心、瓯江口区等配电网建设标准改造力度,全面提升电网供电能力和抗灾能力,打造“不怕台风的电网”。加快推进重点企事业机关、重要客户的内外部供电设施安全隐患和补强提升,充分利用新技术,拓展配网带电作业项目,确保重要用户“零停电”。

  “配电室安全运行直接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而一些建设较早的小区,配电设备已运行十余年,这些‘高龄’设备严重影响了供电可靠性,全面改造升级后,将有效降低配电设施停电风险,供电可靠性得到了大幅提升。”随着繁景家园配电室的送电,龙湾供电分局圆满完成本年度状元花苑、东郭锦园、龙都花苑等多个老旧配电房的改造升级任务。龙湾城市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为配合政府“大建大美”专项行动,龙湾供电分局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全力推进雁荡中路等架空线路“上改下”工程,为全区“上改下”工程提供坚强电力保障,因地制宜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优化改善龙湾区网架结构及电气设备,全力服务美丽城市建设。

  “三位一体”服务渠道体系

  为进一步整合服务资源、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水平,深化线下服务渠道网络建设,龙湾供电分局以业务委托代办的形式进驻蒲州、状元、瑶溪、海城、星海、灵昆等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切实发挥业务受理“小前端”功能作用,打造以供电营业厅为中心阵地,辐射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及社会网点的“电力+政府+社会”三位一体服务渠道体系,进一步畅通服务企业、群众“最后一公里”,全力构建“五分钟”办电服务圈,让客户“就近办电、一窗办电、一网办电”,助力实现办电“零距离”。

  同时,龙湾供电分局以大型住宅小区业主收房时间为契机,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将供电“营业厅”搬到新交付的罗西住宅区十五组团、滨海悦熙庭等物业处,设立临时服务点,结合线上营业厅的业务受理方式,现场受理新装、过户等十余项用电业务,打造“一条龙”服务,即业主到物业办理收房手续,拿新房钥匙,即可办理新户通电申请,实现用电业务“零跑趟”,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综合能源服务市场

  龙湾供电分局联合图盛输变电城东分公司与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三方合作实施综合能源示范项目顺利竣工投运。

  据了解,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是由温州市现代服务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坐落于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专变配电室3座,总报装容量13200千伏安,主要经营农副产品、水产品等冷冻冷藏以及销售,是龙湾供电分局四星级用户。

  “有了数据智能采集系统,我们的人力成本及电费成本开支每年可节省至少10余万元,实实在在降低我们的用电成本。”现代冷链物流市场内共有摊位850个,每月工作人员手工抄表600余户,之前的手动计算电费、线损分摊、收取电费等工作消耗不少人力财力。6月15日,三方签订综合能源服务战略合作示范项目协议,在现代冷链物流公司所属的市场商铺租户的表后低压出线点安装电量数据采集装置和智能表计,实现电量自动采集、电费自动计算、线路损耗自动分摊、自动停复电、卡表余额掌上充值等功能,可有效降低现代冷链物流公司在用电管理方面的工作量和管理难度。同时,龙湾供电分局还将在供配电系统维护方面提供“智慧电务”托管代维服务。

  该综合能源示范项目的实施,不仅带来经济效益,在服务地方经济上,也为政府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提供了供电支持。“智慧电务”的推广大力助推了“城市大脑”能源大数据平台建设,通过用能监测平台开展能耗大数据分析应用,能提前为政府能源“双控”提供依据。其“电量数据采集模块”有效解决“一表多户”问题,并且24小时提供企业电量数据,结合政府有关部门,掌握企业的生产用电情况,全面支撑“数字经济”“亩均论英雄”等工作,为政府能源管理规划、监管提供决策支持,助推地方经济高质量快速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