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浙江省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专题研训在温州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举行

2020年11月27日 10:19:23来源:阅龙湾客户端

  11月26日,浙江省小学体育与健康学科“关键问题解决”专题研训活动在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隆重举行。本次活动以“技术、体能、运用”三维度单元和“学练三个一”的课堂设计与实践(体操、武术)为主题。来自浙江省各县市区100余名体育教师到场参会。

  本次活动开幕式由浙江省教育厅教研室体育教研员余立峰老师主持;龙湾区教育局局长郑祥迪致欢迎辞;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院长胡玫宣布活动开幕;温州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张文健,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副院长曹鸿飞,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综合教研室主任、体育教研员蔡景台,龙湾区教育局副局长王颖,龙湾区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曾国眼和龙湾区永兴一小校长张武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

  随后,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的“罗山武林大会”——大课间展示将开幕式活动推向高潮。大课间展示分为三个部分:武术操比赛、双峰拳比赛、南拳对抗赛。

  在课堂展示环节中,第一堂课由龙湾区永兴第一小学的林程程老师执教水平二《温州南拳双峰拳练习方法2:10-16动攻防组合》。

  林老师带领同学在课堂上复习了双峰拳,根据教材特点组合了不同的招式进行攻防对练,在林老师的悉心引导下,学生了解到攻防涵义,更在心里种下了“大侠气概”的种子。这是一堂有汗水,有武德,有比拼,有谦让,奋发向上、热情昂扬的体育课。

  第二堂课由龙湾区第二小学教育集团的王素华老师为大家带来水平二《多种形式攀爬的练习方法1》。

  本节课,王老师贯彻落实“学练三个一”的教学要求,学生不断突破自我,成功向一层层的跳箱挑战。在挑战中,学会技能、学会勇敢、学会合作。最终呈现出一节有汗、有笑、有效的精彩体育课堂。

  课后,温州市名师刘婵娟老师和郑建成老师分别对这两堂课进行了课例点评,从“学练三个一”课堂的设计与实践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据悉,本次浙江省小学体育与健康“新课程关键问题解决”专题研训活动带来了超前的教育教学理念和多元的智慧呈现。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