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热心解忧真情在 居民感恩送锦旗

2020年11月26日 15:21:1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通讯员 郝丽)11月24日下午,天鹅湖社区帮扶对象吴女士将一面写有“感恩有您,人民好公仆”的锦旗送到了龙湾区蒲州街道天鹅湖社区朱建丹手上,表达对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暖心服务与关爱的感谢之情。


微信图片_20201126151547.png


  天鹅湖社区居民吴女士离异带着女儿生活,家庭贫困,是社区的低保户。2017年,吴女士被诊断出患有淋巴癌,而后又查出乳腺疾病,住院手术化疗及后续治疗开支巨大,还要支付女儿上大学的费用,这让原本生活就拮据的单亲家庭更加雪上加霜,更是沉重地打击了吴女士对生活的信心和希望,她的情绪十分低落,精神恍惚,甚至一度抑郁。在得知吴女士的情况后,天鹅湖社区妇联负责人朱建丹多次主动联系,关心她的生活,平时主动通过电话和微信聊天进行联系,以妇联娘家人及同龄姐妹的身份倾听她的遭遇,稳定她的情绪,鼓励她能积极战胜病魔,面对人生。特别是在疫情期间,她是社区最牵挂的人,社区不忘时时联系,为她准备防疫物资,同时,她也通过发信息对社区一线抗疫工作者表示慰问和敬意,还多次提出要求担当志愿者,为社区做点力所能及的事,社区考虑到她的健康状况欠佳,婉言谢绝了她的善举。

微信图片_20201126151628.png

  针对吴女士重病无劳动能力无收入的实际情况,社区妇联朱建丹把她作为重点帮扶对象,积极上报社区书记方飞良,方飞良十分重视,为减轻吴女士的家庭生活压力,积极联动多方力量对接民政、慈善、妇联、计生等部门慰问补助资源,为她在物质生活上给予支持和帮扶,使她们能走出困境,让遭遇病魔摧残的心灵得到慰藉。

微信图片_20201126151640.png

  一面鲜红的锦旗,不仅代表着吴女士一颗感恩的心,同时也汇集了社区居委会对居民付出的点点滴滴。天鹅湖社区居委会用自己的暖心服务和实际行动,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让社区居民真切感受到“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怀。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