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垃圾分类党员志愿者潘晓琳:凝聚力量 做好榜样

2020年11月26日 14:24:57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一直以来,龙湾区瑶溪街道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治理,尤其是在垃圾分类这场“全民战役”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积极推动垃圾分类新时尚蔚然成风。在瑶溪南洋社区就有这样一名党员,她用一颗热心担负起社会责任,带领瑶溪住宅区志愿者团队践行垃圾分类、助力宣传垃圾分类。她就是瑶溪志愿者队队长潘晓琳。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943.jpg

  潘晓琳住在瑶溪住宅区,她看小区住宅区没有进行垃圾分类处理,那么一个偌大的社区将会产生多少垃圾?基于她医护人员的职业性和参加公益活动的经验,她开始招募志愿者,将掌握垃圾分类知识和在家会进行垃圾分类的人员招募过来组成瑶溪志愿者团队。她们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利用休息时间,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主题宣传活动,在她的动员下,社区居民积极参与并响应,现在你只要去瑶溪各组团,提到瑶溪志愿者队伍,大家都会竖起大拇指。

微信图片_20201125142952.jpg

  随着垃圾分类宣传的持续深入,志愿者宣传队伍越来越壮大。每逢周末大家还会相约瑶溪风景区,一边沿途清理垃圾,一边向更多的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公益活动的知名度和浸润效应越来越好。

微信图片_20201125143011.jpg

  潘晓琳说:“我是社区的一份子,只有自己去行动了,才有说服力,才能感染社区的群众。用我们一点一滴的小行动,使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形成全民参与的氛围。凝聚力量诠释‘参与从我做起,沟通从心起步,志愿从心起步’的团队初心。”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