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共创美丽温州

2020年11月25日 14:24:4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秋渊)日前,由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特别策划推出"垃圾分类 全城助力"公益系列活动在鹿城区白鹿洲公园广场启动。龙湾区作为此次活动的分会场之一,在河泥荡公园举行的"城市有我更美好——温州市‘垃圾分类·全城助力’公益行动"也同一时间启动。两代表一委员、市民监督员等百余人参加。

微信截图_20201125142336.png

  龙湾分会场通过视频观看主会场实况,并与主会场进行了现场视频连线互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当天的活动仪式上,温州市垃圾分类“绿心奖”也正式设立。据介绍,这个"绿心奖"是全国首个"垃圾分类"主题公益奖项,旨在弘扬"垃圾分类 绿色环保"新风尚,表彰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个人,不论集体、个人或是企事业单位,只要在"垃圾分类"领域有创意、有探索、有方案,都有望列入评选考察对象,奖项评比视参评对象数量不定期举行。

  近年来,龙湾区试创垃圾分类“无桶村”,建成13个省、市“垃圾分类”高标准小区……在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中,龙湾区成效颇丰。“龙湾区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过程当中,主要有四种措施:第一是以组织机构为核心,多重保障垃圾分类工作,主要是强化制度保障、物资保障,建立督查保障相关措施,比如说我们近两年投入了3000多万用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第二是以宣传为引导,加强媒体宣传报道,第三是以创新亮点为突破特色,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第四是推进示范小区建设,以及垃圾不出村以及无桶村等项目,同时完善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完善衣服垃圾可回收物以及终端分类实现统一建设等相关工作。”龙湾区执法局副局长 鲁传义表示。

微信截图_20201125142349.png

  在龙湾分会场上,与垃圾分类相关的创意节目也纷纷上演。龙湾一小龙水校区的同学就以情景剧的方式,带来了垃圾分类我先行的主题演出,让全场的群众在欢笑中了解到如何正确分类,如何精确投放垃圾,在妙趣横生的氛围中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理念。“我们温州市非常重视垃圾分类,我们作为市民,也要好好支持垃圾分类工作,身体力行地把在日常生活对垃圾进行分类,创造温州美丽城市。”市民监督员孔建克说。市民监督员林定海也同时呼吁身边的所有人做好垃圾分类。

微信截图_20201125142358.png

  据悉,此次公益行动由温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将以"巡回嘉年华"的形式走进龙湾、鹿城、瓯海各社区,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科普宣传垃圾分类相关政策法规、知识和技巧,引导市民践行垃圾分类、树立文明新风尚。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