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网闻天下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全球战疫:韩国业界:中韩“后疫情”合作潜力大、待创新

2020年11月23日 14:41:04来源:中新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战疫:韩国业界:中韩“后疫情”合作潜力大、待创新

  中新社首尔11月23日电 (记者 曾鼐)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呈长期化趋势,韩国企业界看好中国市场,建议创新合作模式。

  近日一场防疫用品展览上,一种“移动测温消毒通道”投入试用。它利用人脸识别技术等,可快速检测体温、释放消毒液等。

  这是中韩企业联合推出的新品。该设备由中国高科技企业制造,韩国企业负责推广、并“改良”部分设计以实现本土化生产。“这是疫情期间,很具代表性的中韩合作模式。”韩中丝绸之路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李先虎认为,中韩企业应加强防疫领域技术合作,中国一些优秀产品,可利用韩国企业平台进行全球推广,中韩要继续拓展第三方平台。


  韩国企业参展方代表金铉锖说,目前韩国社会对防疫品需求激增。“韩中在技术、制造方面各有优势,应互补合作。”

  疫情改变了消费习惯,韩国保健、食品业加速布局中国电商市场。

  据韩国银行发布的数据,受疫情影响,今年1月至9月,韩国日均非接触式支付规模同比增长17%,而线下接触式支付规模同比减少3.7%;移动支付规模日均达1万亿韩元。

  “得益于线上支付,疫情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80%以上。”在日前一场研讨会上,韩国食品公司如萃首席执行官慎才元对记者介绍,公司正扩大在线部门。他说,韩国和中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管控较好,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并用行动影响了其他国家参与。

  通过分析近来市场,慎才元认为:“疫情让民众的生活习惯发生很大变化。”他举例称,在韩国,不使用合成添加剂的天然产品、以及能提高免疫力的维生素、益生菌等产品销量剧增。

  慎才元说,疫情长期化将对食品、保健品行业造成持续影响,韩中在天然保健品等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韩国Natural bottle公司总经理金原道“看好中国电商”。他称,中国的海外直接购买体系较完善,随着中国互联网发展,会有更多韩国人使用中国电商平台。

  他告诉记者,很多年前,自己常去美国、欧洲参加博览会,但近年来更多时间去中国。他称,一直关注中国“双十一”活动,希望明年能参加中国电商促销。

  “韩中应创新合作模式。”韩国Just My Day公司总经理金原泰指出困扰已久的问题——一些在韩国销量好的本土优质产品,在中国卖得不如劣质品。

  金原泰认为,由于存在信息差,消费者选择外国品牌时易被误导;韩中电子商务交易习惯不同,中国渠道更多元,韩国主要集中在本土搜索引擎软件。他建议,希望韩中“打通”电商平台排行榜,对于在生产国经验证的公司或产品,给予优惠便利。

  韩国政府也大力扶持企业“进军”中国电商。今年11月,韩国农林畜产食品部在中国电商平台开设旗舰店,韩国海洋水产部利用中国电商“双十一”促销活动推介海鲜等。

  数据显示,韩国诸多实体企业因疫情陷入困境,仅今年上半年,个体企业减少约14万家。但跨境电商却保持红火,今年前9月,韩国跨境电商出口1840.9万笔,总额超去年1319.8万笔,连续两年创历史新高。(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