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加油站惊险救援 龙湾为见义勇为平民英雄“送奖上门”

2020年11月22日 08:31:26来源:龙湾新闻网

  为弘扬见义勇为精神,传播社会正能量,日前,龙湾区公安分局先后为2位龙湾区见义勇为人员“送奖上门”,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和慰问金,并高度赞扬他们挺身而出,临危灭火的英勇行为。

  时间回到去年11月29日下午,瑶溪街道龙永路一加油站内,一辆正在准备加油的轿车突然发生自燃,冒出了滚滚浓烟,甚是可怕。面对危险,正在加油的几位市民毫不犹豫加入扑救队伍,演绎了一曲平民英雄赞歌。

  视频中,黑色轿车正停下来准备加油,突然引擎盖里浓烟滚滚,此时,旁边另一名准备给车加油的男子没有丝毫犹豫,他立即跑过去与加油站员工、车主一起将车辆推离加油机,然后又将自己的车驶离加油站。

  意想不到的是,这名男子把车开出去后并没有离开,他又回到了加油站,与加油站员工和车主一起挖撬自燃车辆的引擎盖。

  黑烟越冒越浓,引擎盖愈加发烫,其他人有些气馁想放弃时,这名热心男子仍然留在现场,一次、两次、三次在撬车辆引擎盖……

  来回不知跑了多少趟,热心男子和加油站员工不停用灭火器对准汽车起火部位。除了这名热心男子,又有两名路过市民加入救援,大家最终齐心协力打开了引擎盖。热心男子终于剪断车内电瓶连接线,扑灭了引擎盖里发生自燃的部位。

  据了解,这名热心的车主叫杨海伟,是安徽界首人,在龙湾的一个工地上做挖掘机师傅。“如果轿车在加油站燃烧起来,后果不堪设想啊,当时没多想,肯定是要帮忙灭火。”杨海伟告诉记者,自己当时刚好在旁边加油,看到这辆车冒烟后,自己也没有多想,一心跑过来一起灭火。

  除了杨海伟,现场还有一名给警车加油的辅警,一直在这里组织救援疏导交通。他就是温州市公安局机场分局特警大队的辅警孙昌。孙昌在加油站排队给警车加油,面对危险,他挺身而出,迅速停好警车,开始在现场组织救援。他一边组织加油站员工和热心群众灭火,一边联系消防、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前来救援,接着,他站在加油站的入口疏导交通,防止其他车辆进入加油站。

  因为救援得力,这起在加油站的险情得以排除,成功避免了一起重大的事故的发生。

  杨海伟拿到荣誉证书后表示:“获奖真的很高兴,政府对见义勇为进行奖励是一件好事。不过,现在回想起当时还是会后怕,但以后碰到我肯定也还会冲上去。”杨海伟告诉记者,以前他在鞋厂上班也遇见过几次这种“危急时刻”,他也是冲在最前面。他笑着说:“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不想后果,只管往前跑。”孙昌则表示,这种小事不算什么,当时自己也是本能反应,没有想太多,都是职责范围内的事。


  见义勇为,绝对不是嘴上说说就能轻松做到的四个字。杨海伟和孙昌临危不惧、惊险救援的英雄行为和崇高精神为全社会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