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蒲州 -> 正文

龙湾蒲州:糖尿病护理私人定制 赶走“甜蜜”烦恼

2020年11月20日 10:01:0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王池炯)日前,龙湾区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蒲州街道元庄社区卫生服务站开展“护士与糖尿病”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糖尿病并发症的图片展示,让居民了解到糖尿病对人体带来的巨大伤害。同时,医务人员为居民测量血糖、检查足背动脉搏动、教授运动方法。温州医院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营养科赵新儿副主任技师为居民科普健康饮食。

微信图片_202011200957221.png

  据悉,蒲州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017年已成立一组18人的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用五驾马车拴住糖尿病患者的病程发展,它们分别是合理饮食、锻炼运动、血糖监测、健康宣教和药物治疗,通过长期管控,该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平均血糖控制率达96.77%。经过三年的探索,中心于近期启动“糖胖”管理项目,该项目针对肥胖型糖尿病患者,每个小组成员为10人,精准帮扶,“私人定制”一人一方案,着重加强个人运动和饮食管控来降低体重、腰围和血糖数值,此项目可视为糖尿病自我管理小组的精细化升级,帮助糖尿病患者摆脱“甜蜜”的烦恼。

  近年来,该中心依托“双下沉,两提升”等平台打通慢病管理的技术堵点,为责任医师在场地、资金、人员等方面的提供支持,充分发挥责任医生主观能动作用,将慢病管理做实、做细。同时,责任医生由原来被动管到现在的想方设法去管,慢病管理取得一定成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