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毁绿没有“豁免权”

2020年11月20日 09:47:43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通讯员 陈小雁) 近期,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永中中队启动强制拆除程序,出动30余人次对龙湾大院5户住户毁绿占绿进行整治,拆除路面硬化5处,达100平方米。据统计,今年破坏绿化整治涉及5个小区、45户住户,面积达400余平方米。

  据了解,该中队日前接到一起龙湾大院毁绿占绿投诉件,工作人员立即前往小区现场调查取证,向当事人、物业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谈话通知书,但当事人、物业并未自行恢复绿地。随后,依法启动强制拆除程序。

  今年以来,随着华鸿万府、龙湾大院等小区交付,入住率提高,该中队接到不少毁绿占绿投诉件,一楼住户私占绿地,改成通道、道坦,用作晾晒衣物、种植花木,不仅破坏了小区整体环境,容易引起邻里纠纷,同时也违反了城市绿化条例。中队负责人表示:“针对小区毁绿占绿的违建,我们难以做好绿化恢复工作,会把业主私自搭建的水泥地破坏掉,然后督促他们自行恢复绿化。在绿化恢复的过程中,还需要物业进一步配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