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小渔船统一装北斗定位仪

2020年11月20日 09:45:44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郑懿 通讯员 王晓斌) 日前,记者从龙湾区农业农村局获悉,该区通过对64艘小型渔船安装北斗定位仪,建立小型渔船动态监管系统,对全区小渔船开展实时监管,为加强小型渔船安全管理出实招。

  由于技术条件限制,以前海洋渔船普遍使用的便携式AIS船载设备等定位通讯设备,并不具备自供电、防拆卸等功能。区农业农村局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道,“加上渔船回港和伏季休渔期间关机、渔民自行关闭或拆卸设备、设备状态不稳定等原因造成的渔船船位监控不到位的现象时有发生,既影响行业管理部门监管,也影响紧急情况下的定位搜索,给渔业安全生产带来较大隐患。”

  据悉,渔船动态监管系统主要是通过安装北斗定位仪,利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实现了“渔船实时定位”,不叠加其他功能,设备体积小、能耗低、电磁干扰小,并具有自主供电、不可关机、不可拆卸等特点,而且不需要渔民缴纳通信费用。实现对渔(船)民“看得见、呼得到”的全面管理,及时了解渔船动态,有效加强渔船安全管理及渔(船)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