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微改革”解决群众“大难题” 全面深化各项改革 切实提升百姓满意度

2020年11月20日 09:43:47来源:龙湾新闻网

  ■ 通讯员 杨安晓

  近年来,龙湾区全面深化各项改革工作,践行“群众有呼声,改革有所应”的工作方针,深耕细作“微改革”重点领域,以扎扎实实的系列改革举措为群众架起一座座连接美好生活的“民生桥梁”,赢得了群众的高度好评,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

  不动产龙湾办证处 全省首创 全额预售商品房预告抵押登记业务

  为化解全额付款预售商品房购房款涉及的资金周转难题,激发房地产市场活力,龙湾区于今年6月1日起在全省首创全额预售商品房预告抵押登记业务。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2.jpg

  “根据以往的政策,商品房从预售到交付并办理不动产权证至少需要2年时间。”不动产龙湾办证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意味着该房子2年内无法办理抵押贷款,超过百万元的购房款无法灵活周转。为改善这一情况,不动产龙湾办证处想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通过流程再造,使得全额付款的预售商品房在办理不动产权证书前,也可办理抵押权预告登记。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21.jpg

  此项举措的推出,为龙湾群众和企业“解冻”了百万资产,也增添了一条融资途径,对提高“固定资产”的周转效率、促进房地产业及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该区已帮助群众和企业获得1000余万元抵押贷款,同时该项改革经验做法被浙江新闻宣传报道。

  区卫生健康局 首创“四点”共圆新模式 解决百姓慢性病管理难题

  家住龙湾区瑶溪街道的周女士在家中自测血压,检测值为201/103mmHg。周女士检测完毕的同时,这一超出正常范围的数值也被自动上传至龙湾区(瑶溪)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并触发了中心内的血压危急值预警信号。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22.jpg

  很快,周女士及其家属就收到了预警短信和龙湾区(瑶溪)慢病健康管理中心工作人员的电话。工作人员立即为周女士提供血压危急情况的紧急处理措施指导,同时联系转诊医院并通知家庭签约医生上门问诊,快速处置了一起突发状况。

  龙湾区卫生健康局高度重视老人慢性病患者的健康工作,充分整合社区卫生资源,调动医护力量,探索慢性病健康数字化管理新模式,打造了“一个中心、一个平台、一站式签约、五位联动”的“四点”共圆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23.jpg

  目前,该区卫健局已成功为慢性病患者发送危急值预警1190多次,其中高血压患者危急值预警1039次,糖尿病患者危急值预警151次,上门送医送药服务500多人次。

  区住建局 “联合执法进小区” 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末端

  为有效解决住宅小区内环境脏乱差、社会基层管理矛盾突出等治理难题,进一步理顺小区监管部门职权交叉问题,龙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住建局、永中街道等单位联合在万顺社区开展“联合执法进小区”试点工作,旨在打通城市基层治理最末端,提升群众居住幸福感和满意度。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24.jpg

  试点期间,通过“梳理一张清单、组建一个专班、凸显一个核心、创新一个方法、完善一个智慧平台”等举措,逐步建立“社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协商联动,完善化解难题矛盾的处置机制,提高小区业主的自治能力和水平。

微信图片_202011200943125.jpg

  目前,工作专班已整治多项违法违规行为,包括堵塞消防通道229起,消防门上锁68起,占用强电井31起,清理垃圾、杂物等乱堆放25起,拆除违章搭建14起,圈占公共绿地13起,纠正室内违章装修11起,其他各类违规行为34起。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