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入选省级特色小镇创建名单 创新驱动助力龙湾高质量发展

2020年11月19日 10:29:5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余平 通讯员 陈慧慧)日前,浙江省第六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公布,作为龙湾区开建的第一个特色小镇,温州文昌创客小镇成功入选。能在全省这么多的特色小镇中脱颖而出,这是对温州文昌创客小镇综合实力的最大肯定。

  “这里曾经是一大批旧厂房和旧建筑,我们依托传统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将工业厂房改造提升为创新创业空间,实现腾笼换鸟,助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负责文昌创客小镇运行管理的臻龙建设投资集团负责人介绍,2017年文昌创客小镇列入省特色小镇培育名单,2019年在全省特色小镇考核结果中评选为优秀,小镇已累计实现有效投资35亿元以上。截至去年底,小镇共集聚数字经济类企业600多家,实现产值超50亿元。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547.jpg

  现在,红连跨贸园、全球温商新零售服务中心等一个个产业项目高端大气;欢乐大街、文创街区、创客广场、37°青年创客公寓、滨水休闲景观带、艺术酒店等各项配套设施完善……一幅宜居宜创的美好特色小镇生活图景跃然而出。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553.jpg

  先导先行、分期开发,是臻龙建设投资集团经过大量前期调研和探索最终确定的开发思路。除了已经顺利完成的小镇配套设施,今年截至目前小镇完成有效投资5.27亿元,加速推进文昌创客小镇创客产业园改造提升工程、浙南量子智慧交通业务总部基地(浙闵赣区域产业化基地)建设和落户,城市客厅展厅、路演中心、人力资源产业园等项目即将入驻,数字演播中心竣工验收在即,先导区环境改造工程启动……

微信图片_20201119102559.jpg

  接下来的三年时间里,温州文昌创客小镇将逐步推进先导区、核心区、拓展区三大模块的开发建设。今年作为创建期第一年,将按照“数字贸易港”的发展定位,形成集电子商务、跨境贸易、网红直播、数字教育和智慧供应链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加快先导区建设。通过主导产业的发展与带动,预计到2022年,小镇集聚企业达2000家以上、数字经济企业1000家以上,实现数字经济产业总产出100亿元以上。同时,小镇还拥享省级未来社区龙湾富春社区创业场景和省市县长工程数贸港二期项目叠加优势,按照3A级景区标准打造小镇生态环境景观,推进公共服务体系和旅游服务体系建设。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