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治理塑料污染 创建“无废城市”

2020年11月17日 09:28:0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墨涵) 日前,温州市塑料污染治理督促检查联合专项行动检查组来龙湾进行现场检查。

  在实地考察开始前,检查组听取了龙湾区塑料污染治理落实情况进展汇报,随后检查组一行来到永中街道大润发超市、邮政营业部、滨海大酒店、瑶溪街道瑶溪南农贸市场等地进行现场检查,询问查看营业场所内塑料袋的厚度是否达标,材质是否可降解,以及替代产品和模式的研发和推广使用情况等。

  据悉,龙湾区在塑料污染治理问题上多环节并行,多区域共抓,落实塑料禁限政策,推行塑料回收清理,但仍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该区将加强组织部署,实化细化政策措施,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建立部门协作机制,协同推进塑料污染治理落实情况的督促检查。同时,由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队伍牵头,各相关行业管理部门执法队伍协同配合,将监督管理常态化。此外,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替代产品,结合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加大塑料废弃物等可回收物分类收集和处理力度,以污染整治攻坚战和“无废城市”创建为抓手,继续推进塑料污染治理。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