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农村宅基地使用权 城镇户籍子女可继承

2020年11月13日 16:10: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农民的宅基地使用权可以依法由城镇户籍的子女继承,并办理不动产登记。”近日,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7部门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第3226号建议”提到的“关于农村宅基地使用权登记问题”给出上述明确答复。

  答复指出,根据《继承法》规定,被继承人的房屋作为其遗产由继承人继承,按照房地一体原则,继承人继承取得房屋所有权和宅基地使用权,农村宅基地不能被单独继承。《不动产登记操作规范(试行)》明确规定,非本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含城镇居民),因继承房屋占用宅基地的,可按相关规定办理确权登记,在不动产登记簿及证书附记栏注记“该权利人为本农民集体经济组织原成员住宅的合法继承人”。

  此外,答复就“关于不动产共有登记”等问题也做了明确回复。答复指出,不动产登记机构以少数份额共有人不配合而不予办理登记的问题,属于执行层面的问题,将加强监督指导,严格落实法律规定,切实维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