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街道联播  ->  瑶溪 -> 正文

瑶溪街道开展“珍爱生命,防火远毒”——消防与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年11月12日 15:00:3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为扎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日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常识知晓率、推社区居民进一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以及增强全民禁毒意识、营造全面识毒、防毒的社区氛围。日前,瑶溪街道社工站携手南洋社区、龙湾区社联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瑶溪新天地开展“珍爱生命,防火远毒”——消防与禁毒宣传进社区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110092807.jpg

  活动中,社工站组织了社工队伍,进入周边商铺分发消防禁毒宣传单并为他们讲解消防、禁毒知识。同时,在社工与志愿者的带领下,居民们通过仿真毒品模型、新型毒品海报、禁毒宣传手册认识了毒品的类型与危害。此外,志愿者还在现场讲解示范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器材、消防宣传海报以及发放消防安全手册,让居民了解消防、关注消防、参与消防。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发放礼品150余份。

微信图片_20201110092818.jpg

  活动结束后,社工、志愿者们参与了交流分享会。大家填写了活动满意度调查表,每个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想法与建议。社工与志愿者们都表示对此次活动非常满意。

微信图片_20201110092859.jpg

  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社区建设,提高了辖区居民消防、禁毒意识。居民王先生说:“这次的活动让我认识到了新型毒品的种类与危害,也让我知道了电瓶车、平衡车违规充电停放的危害,今后我一定会多加注意。”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