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国点名”进行时 -> 正文

龙湾区人口普查工作进度位居三区两市第一

2020年11月10日 17:16:02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一次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龙湾区人普工作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市人普办的精心指导下,顺利推进普查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11月9日,龙湾区摸底总户数约23.56万户,短表登记上报约21.5万户,完成率已达到90%以上,进度位列三区两市第一。

微信图片_20201110171208.jpg

  与历次人口普查不同的是,这次普查全面采取电子化采集方式。居民们拿出身份证、户口本,由普查员通过移动设备将信息输入人口普查数据采集系统中。在户籍信息、实际居住人数、有无新生人口、个人出生日期、受教育程度等信息逐项填报完毕后,由普查员指导居民在电子设备上完成签名确认,普查登记工作宣告完成。这样住户的信息就全部录入并实时上传到系统,整个过程用时大约10分钟。

微信图片_202011101712081.jpg

  信息采集的顺利进行,离不开龙湾区人普办积极开展的普查前各项业务准备工作。据悉,龙湾区人普办以“立足于早,力求于实”为工作出发点,于10月11日正式开展清查摸底工作,并与相关部门联合,不断开展普查宣传工作,及时总结了清查摸底工作的不足并做好问题汇总解答,为人口普查正式登记数据的真实、准确、完整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2011101712082.jpg

  为确保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的数据质量和速度,保证在规定时间内又好又快完成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龙湾区人普办及统计局全体工作人员在局领导的带领下深入普查一线,做到“通报到日”、“督查到村”、“指导到员”、“审核到项”,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困难,为人普登记工作的顺利推进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011101712083.jpg

  据了解,我国的人口普查每10年开展一次。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从11月1日到12月10日进行登记复查工作,2021年4月开始陆续公布普查的主要数据。根据国务院及省、市人普办的统一部署,前期龙湾区已顺利完成划区绘图、“两员”选聘、清查摸底等工作。全区共划分普查区75个,普查小区2412个,选聘“两员”共计2500余名。下一步,龙湾区将继续通过努力扎实完成普查登记、查漏补缺以及后续的数据处理工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