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大国点名”进行时 -> 正文

老骥伏枥 志在千里——记瑶溪街道瑶溪村普查指导员董太汉

2020年11月10日 15:57:39来源:龙湾新闻网

  通讯员 邹慧 姜艳艳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于2020年10月已正式拉开序幕,有人说,普查工作困难重重,时间紧、任务重;也有人说,电子设备操作不熟练,录入信息太困难;还有人说,住户不理解、不配合工作难以开展……可是,这一切的困难,在年过花甲的普查员董太汉身上,都可以化作奇迹,在瑶溪街道短表平均上报率为54.6%的情况下,他率全区之先100%完成了瑶溪村的普查任务。

微信截图_20201110155505.png

  据了解,瑶溪街道瑶溪村的报帐员董太汉今年64岁,在本次七人普工作中担任瑶溪村人普指导员,已历经三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虽年过花甲,但仍时刻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次普查恰逢村换届,村级事务多,人手少,面对高密度、大强度的工作任务,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在认真完成村级各项事务后充分利用中午休息、晚上下班后的时间联系村民,开展入户走访、采集数据、整理材料等工作,带领自己的普查团队保质保量的提前完成了普查工作任务。

微信截图_20201110155434.png

  “只要全心投入、不怕苦、不畏难,实事求是、精益求精,尽量在普查工作中做到不漏掉一人,就一定能把人普工作做好”这是老董一直坚守的信念。虽已历经三次人普,有着丰富的普查经验,但新时代有新要求,本次普查采取智能设备划区绘图、摸底、录入短表的形式采集上报。电子设备操作困难,老董就强迫自己学起来,遇到不懂的不会的,及时请教并做好笔记并经常拿出来看看如同好学的孩子般;在实际工作中遇到不配合、不理解的住户,老董就一遍遍的和他们讲解本次人口普查的意义和重要性,换取他们的理解和支持;有的住户屡次摸排都见不到人,有的住户晚上要很晚才会回来,老董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不分昼夜,顶着烈日,尽心尽力战斗在人普第一线,时常错过午饭、晚饭。一次不行两次,两次不行三次……个别住户甚至要走十几次,老董说有诚意迟早会打动他们的。

1.jpg

  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正是有了无数位像老董一样的普查员们的默默付出才能顺利而高效地开展,他们用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迎难而上的实际行动书写着人普人尽职尽责、不辞劳苦的人普精神!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