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部门快讯 -> 正文

龙湾多部门联合生态环境督查问题整改

2020年11月10日 09:34:0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蔡墨涵) 日前,龙湾区“五水共治”问题督查小组联合龙湾区治水办、执法部门和状元街道,共同开展“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建设情况的专项督查活动。

  据悉,龙湾在全区范围内抽调部分退出领导岗位的干部组建“五水共治”问题督查小组,进一步推进该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持续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同时,充分调动发挥退出领导岗位干部的工作热情,发挥其能力强、威望高、经验丰富的优势,助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

  督查小组一行先后来到山西岙河和御史桥河两条问题河道,对河道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查看。据悉,此前两条河流存在氨氮超标、雨污分流不到位等问题,督查小组检查了现场的水质改善情况和污水管网工作情况,并要求街道加大督促力度,大力抓好源头管控,同时强化日常巡查检查和河道保洁工作,坚决杜绝反弹隐患。随后,督察小组和执法部门对状元街道汇好家苑沿街店铺进行逐一走访,实地检查店内排水许可证办理、油烟净化器安装、污水排放等情况,并对尚未办理许可证的商户进行了现场指导。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五水共治”问题督察小组上下合力攻坚,不断完善治水机制,不断创新治水措施,持续强化源头管控,加大督考问责力度,不定期抽查检查监测点及时跟查,做好一系列治本措施,确保“五水共治”“污水零直排”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