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举行小康主题新闻发布会 新中心大未来 创新逐梦前行

2020年11月06日 10:15:20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龙宣) 11月4日,“小康中国·温州故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聚焦龙湾。发布会通过五个“故事”,与媒体记者分享了龙湾从历史中走来,在现实中走好,全面建成小康生活的历程和成果。龙湾区委书记、温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周一富等参加发布会。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335.png

  周一富在发布会上介绍,龙湾有一个改革开放富起来的“春天故事”。作为“温州模式”重要发祥地,龙湾相继获得了中国制笔之都、中国阀门城、中国鞋都女鞋基地等8张“国”字号金名片,涌现了一大批优秀龙商和企业家。2016年—2019年,龙湾地区生产总值平均增速8.2%,比全国、全省平均增幅高1.6和0.9个百分点。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429.gif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518.jpg

管新民 摄

  龙湾有一个凤凰涅槃强起来的“创新故事”。曾经的龙湾以传统产业为主导,近年来,该区大力实施产业转型提升、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不仅实现传统产业竞争力明显提升,而且在生命健康、智能装备制造、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取得长足发展,国科大温州研究院等高能级平台相继落地,“中国眼谷”等旗舰型项目拔地而起,形成了“一区一廊一城一会一室”的创新大格局。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543.jpg

青科城高标谋划(青科城效果图)

微信图片_20201106101010.jpg

浙南科技城快速建设(浙南科技城效果图)

    龙湾有一个华丽转身美起来的“新城故事”。得益于全力推进“大拆大整”,昔日“脏乱差”的环境,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发生着城市形态重塑的巨变。浙南科技城、城市中心区、空港新区、状蒲片等“四大板块”功能日益凸显,温州吾悦广场、龙湾万达广场、温州奥体中心、温医大附二院瑶溪院区等重大设施全面布局。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555.gif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607.jpg

奥体万达商圈 项绍雄 摄

微信图片_20201106101242.jpg

2020年10月31日,温医大附二院龙湾院区正式启用。杨冰杰 摄

  龙湾有一个万家灯火亮起来的“幸福故事”。在大力实施“五水共治”“六城联创”的同时,龙湾连续三年夺得了“大禹鼎”,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3.3%。近年来,龙湾持续保持80%的财政收入用于民生,实现了社会养老和医疗保障制度等民生服务全覆盖,成功夺得省“平安大区”银鼎。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658.gif

  龙湾有一个拥抱世界联起来的“开放故事”。作为温州唯一集“海陆空”港于一体的城区,龙湾坚持“大干交通、干大交通”,实施综合交通建设“3311”工程,实施对外交通快捷、对内交通畅通、公共交通优先三大工程,加快融入省、市一小时交通圈,构建区内一刻钟交通圈。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435.png

郑永生 摄

微信图片_20201106100510.png

项绍雄 摄 

  当下的龙湾,让工作生活其中的人们有幸福感、获得感,而未来的龙湾更令人期待。下一步,龙湾将全力推进“未来城区”的建设,并将未来社区理念导入全区“精建精美”,最终建成“未来城区”。“新中心·大未来”,龙湾将向此目标逐梦前行。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