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民生 -> 正文

龙湾严宅东巷道路拥堵市民出入难 敢问路在何方

2020年11月03日 10:04:25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记者 黄曼瑜) 龙湾区海滨街道建新村严宅东巷连接滨海大道,靠近龙湾国际机场,是一条主要干道,也是周边居民出行的必经之路。日前,有不少居民反映严宅东巷人流量、车流量密集,车辆乱停乱放,造成道路交通阻塞,致使村民出行难。这让周边的居民上下班高峰期出入时,经常要一堵堵很久,即便不是高峰期,只要双向来车会车就会堵住。

微信图片_20201103100323.png

拥堵车辆乱象丛生。 朱逸琳 摄

  记者来到现场,看到两侧都有车辆不规范地停放,致使道路狭窄,只能一辆车通过,要是双向通车就会致使道路拥堵。“这条路是我们海滨街道的主要道路,是周边建新村、沙中村、沙南村、蟾钟村等多个村落4万多常住人口的出行要道,人流量、车流量非常大。”建新村村委会主任周德国告诉记者,造成道路拥堵的原因有很多,不仅仅是因为车流量大,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两侧停车不规范。“这条道路两侧的停车基本上是网约车。网约车为了方便去机场接客,致使不规范停放。”周德国无奈地说,像这样狭窄的道路环境,路况差又无人管理,一旦发生车辆碰撞,就会严重堵塞从而影响车辆出行。

  不少周边居民反映,车辆出现拥堵的时间大概在早上7点半到9点,以及下午的5点至7点半之间,整条道路排着长长的车龙,几乎是寸步难行。面对如此拥堵的道路,周边居民希望有关部门能赶快出台整改措施,尽快解决严宅东巷出行难的问题。“我觉得交通主管部门应该加强引导,加大宣传力度,还要把线划起来,监控安装起来,让道路规范化,这样的话,这条路才会畅通。”建新村为老服务中心副主任陈进富告诉记者。

  随后,记者询问有关职能部门,相关人员表示,接下来会召开严宅东巷出行难的专题会议。专题专项解决,尽快帮周边居民解了这个心头大患,但是处理还需要一定时间,请周边居民耐心等待一个完美的处理方案。

  城市发展的脚步越来越快,而交通出行问题也越来越显现在市民眼前,它涉及到千家万户,是市民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因此更要妥善处理好道路拥堵问题,让老百姓都能够高高兴兴出门,平平安安回家,城市发展才会越来越好!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