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 构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

2020年11月02日 11:11:56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记者 蔡墨涵)10月31日下午,龙湾区政府召开第49次常务会议和区长办公会议,讨论研究《关于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全过程闭环管理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等事宜。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夏禹桨主持会议。

  据悉,当前龙湾区安全生产形式依然严峻,部分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管理水平不高、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较低,安全生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管”(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尚未有效落实。

  根据实施意见,区应急管理局提出,要建立健全隐患排查机制,系统性开展隐患排查,督促开展隐患自查自报,拓宽问题隐患发现渠道;要建立健全分类管理机制,实施分级分类整改,组织隐患处置销号,适时开展“回头看”;要建立健全督查督办机制,高效运用信息平台,实行亮灯警示制度,组织开展督查督办;要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

  夏禹桨指出,要构建源头管控格局,遏制各类事故发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牛鼻子”,关键是要实现安全生产问题隐患的排查、分类、整改、处置、销号、“回头看”、督办、问责等全过程闭环管理。要健全责任落实机制,进一步压实“遏制事故”领导责任,建立安全生产职责协调机制,消除安全监管盲区。要完善配套制度落实文件精神,区安委办要快速研究制定出台企业隐患自查自报、网格人员日常排查、亮灯警示结果运用等一系列的配套制度,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全过程闭环管理。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明确经营性用地土地出让监管工作的通知》、《龙湾区教育捐赠冠名管理办法(试行)》、《关于北航投星空众创空间运营的汇报》等相关事宜。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