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龙湾要闻 -> 正文

龙湾“双创大赛”助力项目人才集聚

2020年10月30日 09:50:18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湾新闻网讯 (浙江日报记者 张银燕 通讯员 李新泽 王策) 近日,龙湾区第五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在温州浙南·云谷路演大厅圆满落幕,经过两天激烈角逐,大赛共决出30支获奖团队。其中清华大学毕业生团队带来的《工业设备智能预测性维护平台》、温州医科大学在校生团队带来的《肌力测量手术镊》分获实践组和成长组一等奖,大赛主办方表示,获奖项目落地后最高综合补贴可达88万元。

  本届大赛主要采用“云上征集”“云上评审”“云上对接”等形式,为来自全国的青年创业团队提供展示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的平台。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收到全国十多个城市200多支团队、560余名青年报名申请,经过层层筛选,最终30支队伍获奖。获奖团队可获得5万元至20万元创业启动资金和最高6万元的工作场地租金补助。落地项目稳定运营两年以上,还可获得10万元至60万元成长扶持资金,各项补贴累计最高可达88万元左右。此外,受到孵化器青睐的优秀团队还将有机会享受三年场地免租优惠政策。

  为鼓励和吸引青年大学生来龙湾创新创业,龙湾区连续举办4届大学生创业大赛,累计报名参赛的队伍超过1200支,遍布国内外30多个城市,在大赛中涌现出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潜力大、投资价值高、社会效益好的优质青年人才项目。截至目前,大赛落地项目共计42个,营收超4000万元,申请专利超过60个,直接或间接解决就业人数近万人。

  当前,龙湾正进入精彩蝶变关键时期,只有人才赶超才能赢得发展主动。为抢抓招才引才窗口期,今年龙湾推出高校毕业生招引“510计划”攻坚行动,计划招引高校毕业生7200人,着力为龙湾区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打造高水平创新型城区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本次大赛正是“510计划”攻坚行动的重要一环。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