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区领导活动集  ->  书记活动集 -> 正文

龙湾:真抓实干全力冲刺 奋力交出高分报表

2020年10月30日 09:03:57来源:龙湾新闻网

  10月29日,市委、市政府组织开展2020年第三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暨第三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战鼓声声,起势决胜!“擂台赛”在瓯越大地上进一步营造了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全面掀起“四季冲、全年赢”的攻坚势头!区委书记周一富参加比看现场会,亮晒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围绕“六比争先”行动和“百日攻坚”行动,自陈短板,亮出补短攻坚措施。

  龙湾区委书记 周一富

  龙湾区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力冲刺第四季度,奋力交出10张高分报表,确保“十三五”和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圆满收官。

  全力开好经济“顶风船”

  一是大力增强新动能。围绕“一区一廊一城一会一室”创新布局,加快“青科城”谋划建设,承接瓯江实验室落地,打造北斗产业基地、中国眼谷等旗舰平台和项目,构建常态招引顶尖人才团队的良性机制,倾力建设温州科技创新的“核心引擎”。二是全力提升新增量。借助超50亿元单体制造业项目大唐5G全球创新中心落地开工的强劲势头,紧盯500强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全面实行全员招商,力争招引投资10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个,50亿元产业项目2个,全年落地“152”项目3个以上。三是强力拓展新消费。打好稳企业、扩外贸、提消费组合拳,实施消费振兴计划,加快建设全球新型数字贸易港,启动打造中国眼谷国际眼健康药械博览交易中心,提速“后疫情”时代经济转型。

  全力塑造城市“金名片”

  一是探索创建未来城区“最佳实践”。高品质建设富春、南洋等两个省级未来社区,加快谋划云创、东部新城等十大未来社区,打响“新中心·大未来”城市品牌,让龙湾探索成为未来可期的全省首个未来城区。二是高标打造温州东部“最美风景”。建成全市单体面积最大的城市综合体——吾悦广场,落地280米的超高层地标建筑——云上智城,高标准建设温州东部时尚中心、温州东外滩、科技城南核心区、永昌古镇等重点区块,全面展示城市东部新风貌。三是攻坚争创项目建设“最快速度”。狠抓158个“六重”清单重大项目建设,提速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金丽温高速东延、瓯江路东延、温州大道东延等重大交通项目,持续掀起“精建精美”热潮。

  全力形成治理“新样板”

  一是奋力打造幸福之区。投用温医大附二医、口腔医院,启动温州奥体小镇建设,实施“未来教育”行动,打造温州东部康养中心和教育高地。二是协力建设智治之城。加快“城市大脑”建设,完善矛调中心“一站式”服务,首创“城市停车联盟”等治理模式,打造整体智治最优区和“掌上办事之区”。三是勠力锻造实干之师。高标准抓好巡视问题整改,高质量完成村社换届工作,高要求落实蜗牛奖评选、及时奖励等正反激励制度,以最强队伍、最优作风奋战“全年红”。

  龙湾比看重大产业项目

微信图片_20201030090108.png

  伟明高端环保装备产业项目

  该项目是省“152”项目,总投资20.03亿元,总用地面积240亩,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项目将建成一个现代化的大型生活垃圾焚烧设备研发、制造、检测产业化基地,项目投用后可实现年产20套生活垃圾焚烧成套环保设备,增加日垃圾处理能力1.1万吨,将进一步促进龙湾产业结构调整和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进程,为资源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的发展,构建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0300901081.png

  康德莱花色针生产项目

  该项目位于温州空港新区滨海工业园,项目采用国际一流的仪器设备,引进高素质的科技队伍,形成年产值3.6亿元规模的留置针、采血针胰岛素笔配套用针产品线生产企业。项目总投资约3.2亿元,用地面积约45亩,建筑面积约6.4万平方米,预计2022年6月竣工。项目全部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达10亿元,年税收1亿元,进一步助推龙湾 区生命健康医疗产业发展。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