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快递罢工?假的 多家快递公司表示整体运行正常

2020年10月22日 08:23:34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网传快递业出现“罢工”,影响包裹投递。对此多家快递公司予以辟谣。据悉,目前快递全网运行正常,各大快递公司总部、网点和快递员正积极有序备战快递旺季高峰。

  “去网上翻一翻就会发现,每年临近秋季大促前,都会出现类似的谣言”,一位从事快递超过15年的资深人士说。实际情况是各快递公司在各集团总部的统筹帮扶下,各地网点正持续加大建设,扩大场地,新增设备,积极迎战旺季高峰。

  中通江苏南通网点刚刚投资200万元增设了环形交叉带设备,该设备峰值处理包裹可达每小时1万票。网点负责人王卫华说,“南通网点经过多次技术升级,当前日均处理件量为11万,双11日均处理件量预计达30万,已经提前做好准备旺季保障。”

  韵达河南洛阳网点,为了应对业务旺季,网点加大资金投入,陆续完成交叉带、模组带等智能分拣设备的安装调试,新设备的投产使公司操作能力达到最高数十万票,同时,网点新增仓库面积达上千平方米,进一步提升快件处理能力。

  “8月中旬,我们投资了近600万,完成了对场地自动化设备的全面升级和扩充,保障双11末端分拣和派送时效提升至少30%以上”,申通快递海宁网点负责人介绍,该场地每小时可分拣4万票快件。截至9月底申通快递全网已有上千家网点完成了末端自动化设备升级和产能扩充。

  近日,圆通华北转运中心也全面启用。该中心最高日处理量预计可达600万件,是圆通在北方最大的转运中心,提高了京津冀地区快件中转处理能力,为快递旺季提供了有力保障。

  百世快递在旺季前新增高速自动分拣线52套、分拣流水线10万余米。在百世惠州网点,负责人提前1个月增加流水线和货车,并准备了数量为原先7倍的电脑、手持扫描仪,仅一个网点就为旺季培训了四百余名操作人员。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