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专题专栏  ->  龙城新语 -> 正文

让科创之光照耀龙湾未来

2020年10月20日 14:23:41来源:龙湾新闻网

龙城新语.jpg

  ■ 今日龙湾评论员

  一束束科学光亮集聚、发散、延展,照耀龙湾城市。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科学盛会之一——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在温州召开,龙湾作为此次峰会的重要会场之一,来自世界各地的科学家、企业家、创投家、艺术家代表欢聚一堂,聚焦“汇聚天下英才,共创美好未来”主题互动探讨,为当今世界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凝聚智慧力量。

  一年前,龙湾作为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温州)峰会主会场所在地,习近平总书记给首届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发来贺信,对青年科学家寄予厚望,要求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发展。

  一年后,这场汇聚人类科技文明之光的约定如期而至,龙湾再次承接举办多场主题活动与高峰论坛,加速赋能龙湾高质量发展。

  百年未有的疫情,加剧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关键转折点,我们再次迎来世界青年科学家的年度盛会,龙湾的科创之光也越发闪耀,它承载着加快建设高水平创新型城市的厚望,为龙湾续写新时代创新史注入澎湃动力。

  这是一次引领未来、共创美好的科学盛会。我们无比期待峰会后,有更多的中外科研机构、科技人才来龙湾走走看看,挖掘合作潜力、深化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加速产业与人才的链接,我们一道以创新为帆、以实干为桨、以梦想为岸,驶向共享共赢的广阔蓝海。

  这是一次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眼下的龙湾,不管是布局高能级创新平台,还是引聚高素质创新人才,都迫切需要我们更加积极主动地把握峰会机遇、更加务实有效地放大溢出效应,为这座温州东部的创新之城集聚资源、积累经验、探寻新路,努力打造一批更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让科技成为龙湾高质量发展最亮眼的底色,让创新成为未来龙湾最有分量的成色。

  科创潮涌,照亮前路,照见龙湾未来!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