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政府新闻办批文·浙新办[2008]17号

  • 龙湾区唯一具有新闻发布资质网站

  • 温州市第一批文明网站

  • 温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理事单位

  • 市级青年文明号参赛岗

微信 新浪微博 APP

您所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龙湾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辟谣平台 -> 正文

新冠疫情反弹,现全国累计又有290例确诊?维生素C可以增强免疫力?真相来了...

2020年10月20日 08:07:32来源:温州辟谣

  近日,微信朋友圈流传一则关于“新冠疫情又开始反弹,现在全国累计又有290例确诊病例,并提醒市民提高警惕,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有网友向温州辟谣求证,该信息到底是真是假。

  该条微信指出,新冠疫情又开始反弹,现在全国累计又有290例确诊病例,并对数据进行罗列。

  温州辟谣侠出动!

  首先,温州辟谣侠看到,该条信息没有明确指出全国累计确诊病例的具体时间段;另外,经温州辟谣侠查询,目前尚无权威平台发布以上相关数据,请市民朋友关注权威平台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最新情况》。

  同时,该条微信告诫市民做好相关防护措施,其中,一条建议为“喝水放点VC泡腾片,增加免疫力”。

  温州辟谣微信公众号曾刊发人民日报《辟谣来了!这7个预防肺炎的方法不靠谱!》一文指出,通常情况下,合理膳食就能保证每日所需的维生素C,无需额外补充。但是维生素C本身并不能增强免疫力。它本身也并没有抗病毒的作用。在很多情况下,尤其是疾病治疗过程中,摄入维生素C通常只是辅助性质的治疗。

  另外,和许多其他营养素一样,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并不是越高越好。体内维生素C过量,有些人会出现中毒症状,比如腹泻、皮疹、泌尿系结石等,严重的还有致命风险。泡腾片按说明书吃吃,没太大好处也不会有太大问题,但千万别多吃。

  秋冬来袭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依然不能松懈

  温州辟谣侠温馨提醒

  网络空间是公共空间,网络社会同样也是法治社会。网络社交平台具有快速的传播性,请不要随意转发不经确认的信息,更不要恶意编造、散布虚假信息。对故意编造、传播谣言、制造恐慌、扰乱社会公共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依法严肃查处,绝不手软。希望广大网民引以为戒,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

  谣言止于智者!

  

[编辑: trs接口] 
分享到:
下载

微博